close

上星期五產檢,一如往常的,進去就是先看寶寶~

原本的預產期是9/20,結果醫生在看小熊頭圍的時候,電腦估算的預產期變成9/1,

當下我還蠻恐懼的,結果量到小熊的身體時,預產期變成9/13,

所以我很緊張,問了醫生,會不會有什麼異常~

醫生表示,小熊吸收不錯,不是什麼異常,

沒辦法,他爸頭很大,他娘我頭也不小,所以他有一個大頭哥哥,

而他是我們家族成員,所以也成了大頭小熊~

好奇的是,我吃喝正常,也沒有特別吃什麼,跟第一胎比起來,反而還比較少吃飯!

上一胎有時還會吃到兩碗飯,到生,足足胖了快20KG,

這胎是有些控制,但到目前還是胖8KG......我只求不要超過之前的重量就好嚕,

很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我沒懷孕前,48.49公斤,

雖然有點困難了,因為第一胎也沒瘦回去,一直有留5KG在身上,

希望不能太超過,雖然每每看到食物還是會想吃,只能盡量少吃澱粉類。

 

見面的時間也越來越接近,更希望不要有第一胎的妊娠癢疹,

那真的是痛苦的記憶,因為姐姐懷孕的時候也有,結果沒想到我第一胎也有,

真的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,但看有些人五個月就開始癢了,

現在想到就會擦LOVE BOO 緊緻修護奇蹟油,希望肚皮不要那麼乾~

上一胎的經驗,是擦什麼都沒用,醫生開的任何藥膏都只能舒緩,但持續小小段時間,又開始癢了,

尤其是在半夜,癢到睡不著,結果睡覺時不自覺的抓肚皮的後果,就是產後明顯的妊娠紋~

當時還買了好多產品,擦了都只有短暫的效果,像AVEENO 舒緩止癢24小時保濕乳液,

是天然成份,但台灣只有賣綠色瓶的,沒有賣這款藍色瓶的,後來在網路上買到,

但效果仍然有限,至少比之前擦的藥膏呀,油呀都還有多那麼一點點效果~

最後我還是放棄了,就忍忍忍到生產~

結論是...我時也跑去看皮膚科,開的藥跟婦產科給的差不多,擦了止不了十分鐘還是癢~

其實擦來擦去,產品都沒辦法止癢,因為是從身體裡面發出來的,只能忍~

這過程很辛苦,甚至很想去抓,也一定會抓,但盡量不要抓太用力就好了!

希望我的小熊不要讓媽咪又經歷一次這樣的過程,因為真的很難受~

加上夏天又要來臨了~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dou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