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家的小Q寶貝玩具特別多!因為每次跟爺爺或阿嬤出門去,看到玩具時,

小Q就會說:『買!買!買!』然後玩具就得手了。雖說這樣不太好,但畢竟我也不能阻止~

也許是小男生的關係吧,小Q特愛玩具車,想的到的車子幾乎都有

(沙石車、怪手、挖土機、垃圾車、消防車、警車、救護車、水泥車、吊車、雲梯車、公車),

而且還不是每種車型只有一台,
因此他的車子已經多到需要用箱子裝,至少二、三十台有吧!所以說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~

我不知道其他小朋友,是否也跟小Q一樣,總是喜歡將全部玩具拿出來,撒在地上,

然後看到什麼玩什麼,而且他還不准你將他的玩具收起來,

如果將其他,他沒有在玩的玩具收起來,他還會生氣!當我偷偷裝回箱子後,

他發現了,又會再次倒滿一地!好像一定要搞到地上擺滿玩具,才像有玩玩具的樂趣!

而最近才開始教小Q學習收玩具,剛開始他很反抗,個性倔強,不收就是不收!

怎麼軟硬兼施都拿他沒辦法,用軟的他會對你笑,然後跑來跑去,用硬的他就哭給你看!

幾次下來,只好自己收。平時我婆婆也都是自己默默在收拾!這樣真的很累人。

因為這樣,當小Q想玩某種數量很多的玩具,類似積木,或一堆小球,或紙牌,

就會變得不想拿給他玩,因為收起來頗累人的!

某天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文章,或許我可以試試用引導的方式,或是玩遊戲的方式來訓練他。

因此我開始嘗試用玩遊戲的方式引導他收玩具,例如:

(1)我們來比賽看誰收得快(這招目前沒用,因為小Q還不太懂什麼是比賽)。

(2)跟他一起收,媽媽跟你一起收玩具,來你拿一個,媽媽拿兩個!然後一起放到箱子裡。收完之後再鼓勵他很棒!

(3)當我每把一個玩具丟進箱子時,就會數數字1.2.3,然後他就接一起丟邊數著數字,就這樣慢慢的他開始在收!


以上是我用的方法,到目前為止是有效果的,也希望這樣的效果會持續下去,讓他知道玩具玩完之後,要自己收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收玩具 非野不可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ou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