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媽媽很年輕就嫁給我爸,因為當時阿嬤在菜市場做生意(賣油飯、現吃熟食...等),

所以媽媽學的很做作菜,常常家族聚餐的桌菜,都是媽媽一手包辦。

記得媽媽跟我說,以前她也不會煮菜,也是嫁進來被強迫學的。

因為她沒有一技之長,加上學歷不高,所以阿嬤很看不起她,都要她做東做西的!

也因為這樣,她學到一手好做菜的好工夫。

 

我的大嫂也不會煮飯,我也不會煮,我的婆婆也不太會,反而都是公公在煮!

但在家裡,無論公公婆婆煮什麼,我都會吃,從不會嫌,也不會要求要吃什麼!

可是我大嫂還真的蠻特別的,之前聽到我媽跟我說,他要求要喝香菇雞湯。

說我媽最近一直煮菜頭湯想喝別的口味,我聽到還蠻傻眼的.......

妳不煮就算了,不洗碗也就算了,還要求指定要喝什麼湯!!真是夠了!

就連我愛吃的蒸魚,也因為大嫂喜歡煎的,媽媽也照他的方式煮....

每次回家吃飯,有魚就只有煎沒有蒸  //(ㄒoㄒ)/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煮飯 非野不可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ou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